—beautiful—

“Kiss me, sabeda. ”
“ Yes, sir.”

『空港独月』

•马术文自己领回来啦,呜呜


佣占文,6k+的小短

近代pa

是甜甜软萌的熊猫组(找了半天发现原稿被我自己删了🥺

感谢食用~~爱你们


——


“你需要一个心里慰籍,战争后遗症对你的打击确实太大了,你可以试着去一些热闹的地方淡化它对你的伤害,我的建议是去一些可以放松心情或者提高积极情绪的地方场所。”心理医生拿着萨贝达的报告对他说。


萨贝达不愿说话,只是拉低了兜帽的帽檐,看了看房间的钟表,然后说了声“谢谢。”便拿起他的报告单匆匆离去。


心理医生看着他这副模样,摇头叹了口气,扶了扶额,缓了缓神,继续接待着下一位患者。


萨贝达是一位从战场上退役的军人,军队对这些退役军人待遇优厚,特别是像萨贝达这样的高级别军官。


萨贝达从医院出来,他没有去军人退伍后的疗养院,而是去了那栋破旧的老宅,他打开房门,光照在房内,满天灰尘被光照显出了。


他轻咳了几声,拨通已经许久未使用的座机,叫疗养院的人将他的东西打包好都送到了这座老宅。


这座老宅是他父母在他参军入伍之前买的,宅子不算很大,比起一个人住,确实宽敞的许多。


萨贝达细细打扫着屋内每一个角落,这里离城市中心不远,但是这一块区域却很安静。


父母的回忆好像已经被埋在了心脏深处,连同在战场上的痛苦经历。萨贝达没有那么多精力再向众人揭开心底。


萨贝达总是爱带着兜帽,把整张脸都隐没在帽子里的黑暗之下,好像把世间的阳光都隔绝了。


在疗养院时,萨贝达偶尔望着满墙的荣誉发怔,上面讲述了一个他16岁参军加入大大小小各种战役,一路走过来的艰辛历程,颁发了他从小兵做到将军的荣誉。


可他很悲哀,他什么都不会,他只会吃罐头,只会击杀敌人,萨贝达甚至不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他连煎一个鸡蛋都不会。


他和整个社会一步一步脱节,最后只留他一个人在痛苦的回忆里。


疗养院的车很快就到达了门口,属于他的东西本就不多,也就是几件衣服,和一些少的不能在少的生活用品,已及象征着他荣誉的勋章。


最后,是一本破旧不堪的日记本。


日记本厚厚的,记录者一笔一划在这上面记录了许多的人和事。


“谢谢。”萨贝达张嘴还是这一句话,接过他的行李便送走了疗养院的车。


他将行李摆放好在家里的位置,用手轻轻摩挲着那些勋章,将他们放进了盒子里,尘封。


阳光照的刺眼,他躺在床上,觉得如何都不舒服,想了想,还是躺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老战友从疗养院来看望他时,手上拿着几瓶酒。


萨贝达给他们开门,来人几个都笑脸相接,萨贝达到时没想到会是他们,请着往屋里坐。


老友相见对酌了几杯,相谈甚欢。


萨贝达胃一抽一抽的痛,但他还是勉强喝了几杯。酒精下肚,胃里翻滚,火辣辣的痛,他却还是面不改色。


等到几个老友都喝醉了,萨贝达也不例外,靠在椅背上迷迷糊糊,他听见其中一位年长的将军拍着他的背,轻声道。


“萨贝达,你要向前看。”


“我们老了,对这些看淡了。”


“但你不一样,你还年轻,不要拘泥于战争的悲痛,你要看天下太平。”


他清晨醒来,发现战友们都走了,屋内收拾的干净,他躺在的沙发上盖了一床毯子。


天光大亮,桌子上的一封入职申请映入萨贝达眼帘。


是游乐园玩偶工作人员入职申请表。


“什么鬼?”萨贝达疑惑自语。


他拿起申请表表下还有一张字条。


是那帮老友们帮忙申请的,字条上糟糕的字迹向他表明了老友们热切关爱萨贝达的心意。


申请得到了回应,结果是通过审核,萨贝达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入职了。


可他从没做过正常的工作,他甚至好好和一个人交流都不会。


“你是奈布•萨贝达?”一位相貌甜甜的女性朝他问道。


“这是你早间和晚间的工作服,那里是员工室,哦,还有这个。”她递给萨贝达一小沓纸,“里面是工作须知,如果可以明天记得来上班哦~”她微微笑了笑。


萨贝达满脸不悦,但还是答应了。


他并不喜欢这份工作,要和许多人接触。


但他只是有些闷闷不乐,他不想拒绝老战友的好意。


次日——


萨贝达看着身上厚重无比并且如此庞大的玩偶服微微蹙了蹙眉。


是一只小熊,穿在身上看起来有些许臃肿,他默默听着眼前人说事项。


“这个早服里面钢架很重很大,穿戴时候要小心一点,可以和孩子们抱抱之类的,但不要被小孩子撞到了哦。”


“这个是晚服便捷一点,更容易活动,然后这是要拿的气球,有小朋友记得给,免费的。”


面前人又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


萨贝达终于消化了一大堆废话后,穿着一只熊玩偶工作了。


他笨重别扭的走出更衣室,玩偶服内闷热,他薄薄的黑短袖就被汗水沾湿了。


与他同站在一旁,接待的是另一个玩偶服工作人员,是一只猫猫。


猫猫摇晃着脑袋,身子一摇一摆,呆呆的,还怪可爱。


他早上好像见过那人,比他还高一点,蓝色的眸子扑闪扑闪,是一个长得很清秀的短发女孩子。


临近正午,温度越来越高,萨贝达还站在那儿送给路过的孩子要的气球。


那只笨重的猫猫走过来,纤细白嫩的手从猫猫头套下递过来一个风扇。


萨贝达本想摆手拒绝,可是猫猫又塞过来一个纸条,上面歪扭的字迹写着[先生,天气很热,可以多分你一个风扇哦。]


萨贝达只好闷声道谢,接过了风扇。


真是个人美心善的女孩子。


中午吃饭时,萨贝达听他们提了几句,这才见早上那女孩走了。


可这近处一看原来是早上隔的太远,这才发现是个相貌清秀的少年,同他差了六岁多。


听着少年和他们交谈甚欢,才知道他叫伊莱・克拉克。


水蓝色的眸子加上甜甜的笑,都快把旁人的魂给勾了进去,萨贝达也不例外,果真是好看的很。


克拉克喜欢在宁静无人的午后看书,这段时间不需要玩偶出去工作了,是工作的空档期。


克拉克很注意他的搭档萨贝达,冷静沉默,对许多事都不感兴趣,不管是社交还是玩乐。


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呢。


克拉克到时更感兴趣一探究竟。


“hi~先生,你怎么一个人?”克拉克上前搭话。


萨贝达摆弄的手被这一声颤了两颤,“……我,呆在这有什么问题吗?”


“一个人呆着不好哦,要学会社交。”克拉克甜甜笑道。


笑容真的很晃眼,特别是午后阳光正好,照的克拉克整个人都散发着暖光。


萨贝达忍不住在心里爆了句粗口,妈的,真的很好看。


心脏都要爆炸了。


谁知克拉克还凑近,“你要和我试着交谈一下吗?就算是迈出交友第一步了。”


萨贝达都要被美色迷晕了,大脑都要宕机了。


他发誓,从16岁入伍至今退役,他从来没有面对任何一位男性,心脏跳的如此厉害。


“……嗯。”萨贝达沉默着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堪堪答应。


看起来真的很高冷啊,克拉克心想。


萨贝达到没想过他上班第一天就能交到所谓的朋友。


可克拉克像是真的有好好对待他这个朋友会在下班后陪他看电影,和小朋友合照的时候也会默默牵着他的手,偶尔还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摸摸他的头。


他人真好啊,萨贝达想着。


他真的好高冷啊,克拉克这样想。


在克拉克第三次邀请萨贝达去影院看最新上映的鬼片时,萨贝达再一次说了嗯。


克拉克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萨贝达!”克拉克声音提高了一些。


“哎,唉?”萨贝达有些蒙。


“我说,我邀请你去看电影,是希望你是真心实意的愿意陪我去看电影,我平常与你分享我的日常生活,也希望得到一些回应,而不是我问你,你就同意,我说什么,你就只会嗯、哦、好的,我们是朋友,不应该只是我一直在维持这段感情啊……如果你不愿意听甚至觉得我很烦的话,那你也可以说的呀,对吧。”


萨贝达愣了一瞬,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他酝酿了许久。


“我,不知道我这么……让你伤心了,我很抱歉,我平常就是这样的性格,和你待在一起也没有不开心,只是我很难表露我真实的一面,如果我的语言或者所做所为真的让你感到不高兴了,那么,我会改的。”


克拉克见他这副模样,倒是偃旗息鼓了,“害……我也没什么生气的,就是你每次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像我强迫你一样。”


“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的话,我会改的。”萨贝达应道。


真诚而又庄重。


萨贝达真的如克拉克所说那般改了。


他会开始一字一句认真的发表自己的意见,比如克拉克问他吃不吃冰淇淋,他会认真结果,说里面的热量太高,但还是会吃下去。


再比如克拉克拉克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去吃午饭时,他会认真接受,还会说出自己想要去的餐厅。


他好像一步步的在找回正常人生活的模样。


克拉克偶尔还是会觉得萨贝达没有表达真实的情感,但是这已经足够了 日子那么长久,他愿意带着诚意慢慢来,慢慢的,将他带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鬼屋?”萨贝达听着克拉克提起的建议。


“对呀,院长说这是新的游乐设施,我们要去试玩鬼屋。”


“我们的本职不是只用扮演玩偶吗?”


“嗯哼,虽然是这样说,但有时候也要玩一玩其它免费的项目嘛,而且,做鬼屋第一批玩家超酷的!你要陪我一起吗?”克拉克满脸期待。


“如果只和你的话,我是可以的。”萨贝达说道。


“好耶!”克拉克孩子气似的用力抱了一下萨贝达。


鬼屋里头为了营造恐怖的氛围,连空气都带了几丝寒意。


“萨贝达,我后悔了……”克拉克拽着他的衣角。


萨贝达嗤笑一声,“这可是你自己硬拉着我要来做第一批玩家的。”


“啊啊啊可是,别说吓人了,我自己都要被吓死了。”克拉克有些哀求道。


“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乱接活了啊啊啊。”


渐入佳境,克拉克更是害怕了,手不自觉的就抱紧了萨贝达。


萨贝达却有些不自在。


克拉克的身上怪好闻的。


腰怎么也软软的。


好可恶。


头发也是香香的。


他的手为什么要抱着自己这么紧。


好可爱的样子。


都要哭了。


看起来怪容易欺负的。


萨贝达还这样想着。


可克拉克是真心要哭了,“奈布奈布,奈布我走不动了呜呜呜呜呜,你看那里,啊啊啊我想回家啊啊啊啊。”


萨贝达看着他这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比起平时爱笑开朗的面孔反差太多了。


“好好,抓紧我,我带你走出去。”萨贝达低声细语。


鬼屋不吓人,可克拉克就是害怕,富有恐惧感的音乐在耳畔响起,阴风阵阵吹的克拉克头皮发麻。


死了算了,克拉克这样想。


从鬼屋出来时,克拉克的脸还是通红的。


萨贝达问起来,他又说是吓红的。


可他没说他其实害羞死了,还有一半的原因是太丢脸了。


吃完饭时,克拉克看着萨贝达冷静的面孔,突然在心底有些答案呼之欲出。


萨贝达看克拉克呆愣着看他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吃饭了,别看我。”


“啊……哦哦。”克拉克又赶忙低下头来。


萨贝达轻笑几声。


“小傻子。”


“乖,别光喝汤去了。”


这顿饭克拉克吃的磕磕巴巴。


萨贝达和克拉克待久了确实有些被影响到,比如说爱笑,如果碰到了高兴到抑制不住的话,还会笑出声,内心倒也不再阴郁了。


偶尔还要惯着克拉克的小性子。


“上班时间不能喝酒。”萨贝达无奈的看着克拉克涨红的脸。


“我也就喝了一点,我脑子还是清醒的,只是酒上脸了。”克拉克辩解。


“真的?”


“假的,这酒度数好高啊,喝了一点人就昏了。”


“那你还喝。”


“我没想喝的呀,我看封面瓶子好看我就买了一点,谁知道度数这么高。”


萨贝达摸了摸他的头,叹了口气,小孩子怎么傻呆呆地,买酒都不知道看度数。


终于在风和日丽的一天傍晚,克拉克像是鼓足了勇气,拉着他连工作服都没有脱。


萨贝达还一脸懵。


可克拉克半天都没个吱声,脸倒是憋的通红。


萨贝达心底却模糊的有了个影子。


当年在部队的时候不是没有过,只是那时候大家都没想太多,毕竟在部队呆了那么久,半个女人的影子都见不着,再说就算是医疗部队的女兵,凶悍泼辣,唯一温柔一点的还遗憾走了。


男的自然而然眼光就落到队友身上,并肩作战,生死同行,日子久了大家心里也都有个照应,但明面上是不会说的。


可惜萨贝达像是冷血无情,对谁都没有感觉,特别是当上了将军后,更是没有了情爱。


太糟糕了。


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表白。


萨贝达想逗逗他。


“我明白你的意思。”


萨贝达回答道,克拉克猛地抬起头,满眼泪水的看着他。


他的心都化了。


心里就一个念头,不逗了不逗了,你说啥哥都答应你,命都给你。


看克拉克纠结的掰手指。


萨贝达终于开口道。


“你是想和我告白吗?”他顿了顿,“但我觉得这件事应该由我来提起。”


他认真的深吸了一口气。


“克拉克,我爱你,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


克拉克脑袋当场死机。


后来是怎么答应怎么亲上去的他都忘了,只是依稀记得萨贝达那天特别开心,回去的路上一直带着笑意,拉着他的手,像是要一辈子都不放开。


熊熊玩偶和猫猫玩偶的尾巴交缠在一起。


只是微风刚好,他的心也乱了。


今天上班时有一个教养不太好的孩子,总是干扰克拉克工作,那孩子拍打克拉克的工作服,里头的钢架都有些颤抖。


萨贝达看不惯,过去从头套里露出一条缝,用凶狠的眼神等着他,随即他慢慢蹲下来。


“小朋友,你要是再打这个猫猫,我就把你丢回家去,这辈子都别想来游乐园。”萨贝达阴险的笑着。


那小孩被吓得一颤一颤,飞速似的跑回去找妈妈。


克拉克被他这模样逗笑了,“你怎么还威胁小孩子呀。”


“他怎么可以欺负你呢。”


“他是小孩子,还不懂事嘛。”克拉克虽是这么说,心情倒是好极了。


“你也是小孩子,不可以欺负。”


萨贝达幼稚的护短,更让克拉克开心了。


都是幼稚的小孩子。


在一起久了,克拉克就会很好奇萨贝达的身世。


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能够构造一个这样的人,明明他应该如此鲜活明亮。


萨贝达看着克拉克如此真挚的目光,缓缓开口道,“我的确是有过一段我不愿再提起的往事,但是看到你,我觉得我又真正的活过来了。”


“往事的确只是往事。”


“我曾经上过战场,在战场上和敌人厮杀。”


萨贝达语气缓慢且又小声,他曾经无论如何都忘不掉的伤痛,如今真的可以也能够愿意再向他人提及。


克拉克静静听他说着,做着一个合格安静的聆听者。


他从不知道在萨贝达身上发生过如此残酷的事情,他只知道萨贝达有些冷漠,不爱与人交谈罢了。


萨贝达诉说着自己的过去,一点一滴。


话终时,半晌,克拉克终于道“往事都已烟消云散,萨贝达,你现在有我,我会陪在你身边。”


只是萨贝达听了许多这样的话,再听一次,也还是泪水哗然。


要深冬了。


克拉克陪他在路边散步,他沿着石头一直笔直的走着直线。


萨贝达跟在一旁。


风有些大了,道旁的树削瘦,树影摇曳几分。


“今天晚上有烟花哦。”克拉克打破了这份宁静。


“你是想要我陪你一起看吗?”萨贝达道。


“对呀对呀,好不容易等来的,你愿意吗?”


“那么,感谢克拉克先生的邀请,我愿意和你今晚一起去看烟花。”


“怎么突然这么正式啊哈哈哈哈。”


“因为是你邀请我一起去看的啊,你还要做什么准备吗?”


“不用啦我都准备好了,知道你肯定会答应我的!”克拉克笑道,拉着他的手往回走。


夜晚的风确实有点凉,吹的人鼻尖有些酸,克拉克带他喝了点热酒。


广场上人山人海,不过因为是员工,所以走的是近道,不仅可以躲避人潮,更能近距离观赏烟花。


克拉克开心的很。


“奈布。”


“我在。”


“萨贝达。”


“我在。”


“小先生。”


萨贝达倒是偏头看向他,宠溺似的摸了克拉克的头。


“我在。”


萨贝达看向克拉克,那张嘴巴一直喊他的名字,张合不停,他有些烦躁。


好想亲。


突然克拉克回头看向他,刚要张嘴说话,却被萨贝达吻了上来。


炙热,焦躁,冲动。


一个吻的亿万次心动。


烟花在零点时准时绽放,雪又纷纷扬扬落下。


萨贝达吻止。


克拉克看着萨贝达呆滞的目光,随着他的眼神转动。


萨贝达看着在天空绚烂绽放的烟火。


他想起那些子弹在他身上开凿洞口,军刀划烂他的脊背,炸药声轰鸣在他的耳边。


然后伤口溃烂坏死,好痛好痛。


可他一肚子苦水无处诉说,于是顺着早就干涸的泪蒸发了。


萨贝达想起那些鲜血淋漓的场面,夹杂着浓重刺鼻的火药味。


可是现在,萨贝达望着烟花落了泪,原来残酷的火药不止象征着战争,还有希冀,热忱,美好和克拉克。


他看着一样看着烟火的克拉克。


萨贝达扯了扯克拉克的衣角。


克拉克转头,唇又被吻住。


他肆意拥吻着克拉克。


感谢你,带我走出了阴暗。


独属我的空港月亮。


请你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永远,永远。


—end—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