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Kiss me, sabeda. ”
“ Yes, sir.”

【佣占情人节十四行诗/21:00】『夏夜伊甸』(上)

佣占文5k5+

战争近现代pa

是和合鸟老师共创的情人节14h

梦境和现实的交替,写的稀烂真的很抱歉创到大家了呜呜

感谢食用~~爱你们


上一棒:@卜鸟 


下一棒:@法外窒息木易酱 



Say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只要眼睛还能看见,人类还能呼吸



• 序言


鸢尾花随着风吹了一涟又一漪,月光静静洒在海面上,粼粼亮光。


此刻永恒的宁静。


萨贝达亲吻着克拉克的手背,在海边虔诚祷告。


“祈愿此生,”


“相依不渝。”


……


NO.1


克拉克和萨贝达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沿海的村庄里。


村庄一直其乐融融,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村子里的人也很和谐。


萨贝达从小就和克拉克是邻居,一起长大 ,同为玩伴。


大概是萨贝达从小就有些娇纵,认为自己是村子里最厉害的小男孩,一直当着霸主的位置。


有些小孩确实有想过争夺霸主之位,只是很可惜,他们都打不过萨贝达。


萨贝达的力气的确很大。


“我是这个村子里最厉害的小孩,你们都得听我的!”


“哼哼!”


克拉克在底下看着在沙坡墩子上指挥众小孩的萨贝达,略微仰慕。


克拉克想,他真厉害。


萨贝达听过母亲提起克拉克,但是并不是很在意,只是依稀记得是个温柔乖巧的小男孩,不会弄脏自己身上的衣服。


而萨贝达贪玩霸道,总是弄得身上脏脏的,母亲偶尔说过克拉克的名字。


本来就仅此而已。


可是有一天,大家都不愿意和萨贝达玩了。


可能是太多人不愿意服从他。


“不要他一直当着最厉害的。”


“每个人都要当一次才好玩。”


“不和他玩了,哎呀!”


“我们自己建一个团体,每人当一次国王吧!”


萨贝达就这样没有朋友了,变成了孤立无援的国王。


他很难过,一坐在沙坡墩子上,默默的留着眼泪。


他也很疑惑,明明就是按照实力排行国王的,怎么到了这里,大家就不愿意服从他了。


眼泪浸湿了裤子,他蜷起双腿,弓着背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


克拉克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今天的任务是什么呢,国王大人。”


他给萨贝达递上了纸张,细心的为他擦干了眼泪。


萨贝达登时绷不住,一股脑哭了出来。


一有人安慰,眼泪就总是止不住。


“呜呜呜呜呜!大家怎么都不和我玩,你还要和我玩呜呜呜……!”


委屈的情绪喷涌而出。


“没关系的,我愿意和你玩!”克拉克抱住了他。


萨贝达可怜巴巴的揪住他的衣服,“真的吗?你愿意一直和我玩吗?”


“对呀!那么国王大人想要我做什么呢?”


萨贝达低头想了许久,缓缓开口,“这个国家重新建立起来只有国王一个肯定不够,那么你就当王后和我一起治理国家吧。”


克拉克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萨贝达好了起来。


萨贝达比较粘人,自从克拉克说了要做他的王后他就一直很开心,还会帮他拉拢人心,从前弃他而去的小孩子们又找了回来,愿意做这个新国家的子民。


“其实,你真的好厉害,本来他们都不愿意和我玩的。”


萨贝达躺在床上,现在他们关系已经要好到睡在一个床上了。


“所以为了报答你,我决定以后真的娶你。”


“我以后不去找别的人结婚了!”


克拉克想了想,“真的吗?那你要早一点和我结婚,不然我就不愿意啦!”


萨贝达笑着和他窝在一团。


“我是说真的,我可是国王,和我结婚以后你可以要当我最可爱最乖巧的王后的!”


“我以后,就只和你,一起。”他亲了亲克拉克的脸颊。


NO•2


大概是很久远的时候,久到克拉克都要忘记了。


萨贝达那时笑的灿烂,拉着他的手往海边走去,海水凉凉的,萨贝达弯腰捡起沙滩上搁浅的贝壳。


贝壳摸着光滑,细腻。


萨贝达带着他往深海潜去。海水淹没过胸腔,头顶,最后沉沉浸入海底。


克拉克想睁眼,却被萨贝达的手蒙着,随深海缓慢下潜了一阵。


当萨贝达松开捂住的双眼的手时,克拉克隐约看见前方一片幽幽亮光,先是模糊的,再慢慢清晰。


是许多绽放的花朵。


绽放的,亮蓝色的花朵。


克拉克诧异的看着这一幕,回头看向萨贝达。


萨贝达朝他一笑,随后朝他用唇语说道,克拉克因海底的黑暗有些看不清他的脸,只堪堪辨认出几个字。


「海底的惊喜,喜欢吗?」


克拉克用力的点了点头。


萨贝达拉着他的手向海底的花前去,亮着微弱的光的蓝色花朵被萨贝达递给了克拉克,克拉克将他捧在手心里。


他对这一切感到不可置信。


如幻,似梦。


萨贝达带他上岸时,克拉克还拿着这朵花。


“你怎么发现的。”克拉克惊喜的抬头。


“你猜。”萨贝达朝他耍了个招。


“哎呀。”克拉克急了,他轻抚着花瓣,捧在眼前仔细瞧。


萨贝达笑道,“亲一下我告诉你。”


克拉克对着他的嘴唇蜻蜓点水一下,期待着看向他。


萨贝达无奈,指着月光照下来的地方,“昨晚,我在这里捡小贝壳,本来想说给你做串手链的。”


萨贝达摸出口袋里的手链,给克拉克带上。


手链上不止贝壳,还有海底花的花瓣,依旧散发着淡淡的荧荧亮光。


“结果捡着捡着看到了海面上浮着的花瓣,我以为哪掉下来的,没想到出其不意一阵漩涡把我卷进去了,我就到了海里,还看见了这些会发光的花。


克拉克有些不满这个回答,“你说的好假哦……”


萨贝达耸耸肩,“我说的是真的。”


“本来今天带你下去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看到了。”


克拉克依旧不信,但还是顺着他意思走了。“那还真是神奇唉。”


克拉克回去时将花朵封在了一个罐子里,往里灌了点海水,滋养着这朵神奇的花。


“你说它还会长大吗?”克拉克盯着这朵花问道。


萨贝达头靠在他腿上,刚冲洗完身上的海水,还带着点香皂的馥郁气味。


“不知道。”他又坐起来双手环住克拉克的腰。


克拉克躺上床时,萨贝达轻声问他,“可以讲一个睡前故事吗?”


克拉克抬头望着他,“你多大了,幼不幼稚啊?这么大还听睡前故事呢?”


“你讲嘛。”萨贝达憨笑。


“不讲,幼稚死了。”


“那我讲给你听。”


萨贝达声线平缓,“从前,在一个森林里,有一个小兔子,和一个小熊结为好朋友。”


“熊熊是森林里的霸主,所有动物都臣服在他之下。可是有一天大家都不愿意服从小熊了。”


“小熊很伤心,于是只能天天哭泣。”


“但是小兔子还愿意找小熊玩,并且愿意听从小熊。”


“小兔子对小熊说,愿意一直和小熊一起玩,小熊特别的开心。”


“小熊抱住小兔子,它很高兴,它以为没有小动物愿意和自己玩了。”


“小兔子告诉小熊要它别怕,让小熊不要担心,小兔子说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的友谊,他们会做一辈子好朋友。”


“于是小熊和小兔子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静静的,今夜没有雾。


夏夜晚风吹着窗外的花,夜色是鸢尾花一样的蓝色。


克拉克听着听着笑了。


萨贝达静静望着他,捏了捏他的脸。


“果然很幼稚而且仓促啊,你一点也不会讲睡前故事。”克拉克调皮似的回捏了捏萨贝达的脸,“但它是个圆满的故事,这就够了,还是以你和我的以前为原型。”


萨贝达点了点头。


“明天我们还能去海底看那些神奇的花朵吗?”克拉克问道。


萨贝达握紧了他的手,使劲捏了捏,放在手心里,像是如同收获珍宝,“你想去随时都可以去。”


“这是深海之花的存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是独属于我们的秘密。”


NO•3


自从上次看到深海之花后,克拉克就已经被牢牢吸引住了。


几乎一有时间就拉着萨贝达往海边走去。


克拉克总是愉悦的倒着走路,拉着萨贝达的手,路途偶尔飞来一些萤火虫,暖色微亮的,散在路途旁飞舞。


“这儿怎么会有萤火虫啊?”克拉克有些疑惑。


萤火虫一般只在森林里存在,并不会生存于沿海。


“你看。”萨贝达兴奋的指了指海边。


顺着手指的地方远远望去,海边带着莹蓝色的波浪冲向沙滩。


海萤自带的光将整个海滩都称托的神秘了许多。


“真是迷人……”克拉克嘀咕着,“这几天总是能看见海的神秘,如果不是你也承认这都是偶然,我以为你要借着这些浪漫情节向我求婚。”


“……”萨贝达默了默,心里嘀咕着,的确,他打算在今晚求婚。


他轻轻用手捧起一汪海水。


海萤被连带着海水一起进入了温热的手心。


他终于鼓足勇气。


做下了一个绝不会遗憾终生的决定。


在这个晚风习习的,月光明亮的仲夏夜,向他此生挚爱不渝的人求婚。


萨贝达真诚的站起身,颤抖着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银戒指。


是亲手制作的,还向村里的铁匠请教了好几次。


萨贝达磕磕绊绊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克拉克。”


萨贝达颤抖着腿,单膝下跪。


“你愿意此生无怨无悔,嫁给我吗?”


“我知道我表白的仓促,你或许不愿意答应我,但是……”


萨贝达还想要说些什么,却结结巴巴的,快要哭出来了,“我……嗯……”


克拉克抬头佯装想了想似的,如鲠在喉似的咽了咽。


“哦。”


“一点都不浪漫。”


“没有鲜花,也没有其他人的祝福。”


“还没有教父为我们许下的祷告。”


“一点也不浪漫的求婚。”


他虽是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一字一句哽咽道,“可我还是如此想要嫁给你,同我以前朝思暮想的那样。”


“你怎么舍得,现在才像这么好的我求婚。”


“你个坏蛋。”


克拉克俯身蹲下去。


他浅尝了一个湿漉漉的吻,带着眼泪的咸味。


NO.4


“婚礼?!”克拉克震惊的看向一旁真在浇花的萨贝达。


“是的,我想给你举办个婚礼,就像以前小时候我答应你的那样。”


“你是我最乖巧最可爱的王后。只是好可惜我不是国王。”萨贝达叹了口气。


克拉克还是些许震惊,这份不可思议一直留到了婚礼当天。


“我的心脏没由来的跳的很快。”萨贝达说。


“或许是你今天太迷人了,或许是我终于要娶到我梦寐以求的你了。”他自言自语着,转着手上的戒指。


“你是梵婀玲上奏响的名曲,悠扬芬芳,啊不对不对,哎呀。”萨贝达想要讲出一句完整的情诗,念给他最爱的人听,可是演练了几千次,嘴巴却总是打结。


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今天的风吹的喜人,总是多些温和。


阳光从玻璃下打进屋内,光照印在萨贝达微微颤抖的唇上,还有教父的经书上。


“萨贝达先生,无论贫穷、疾病、痛苦、富有、健康、快乐、幸福,你都愿意对克拉克先生不离不弃,一生一世爱护他吗?”


“我愿意。”萨贝达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克拉克先生,无论贫穷、疾病、痛苦、富有、健康、快乐、幸福,你都愿意对萨贝达先生不离不弃,一生一世爱护他吗?”


“我愿意。”克拉克摩挲着手指。


窗外不知何时飞来的海鸥,衔着几只鸢尾花。


是爱的使者。


爱的象征。


神父庄严肃穆道,“现在我以神的名义,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妻……”


周围响起一片掌声和祝福,克拉克早就听不见了。


他和相伴一生的爱人正吻的难舍难分。


“要长长久久哇奈布伊莱!”


“我从小看着你俩长大的,我就知道你们两个以后长大肯定要在一起的!”


萨贝达的母亲微微泛红了眼眶,看着那么幸福的儿子,克拉克母亲环抱住了她,“他们很幸福,你要为他们感到开心一点,萨贝达不希望你哭。”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太激动了。”萨贝达母亲呜咽着。


亲爱的孩子,母亲祝福你,一定要幸福,她想。


临近傍晚,克拉克拉着萨贝达的手在海边散步。


他们从小时候谈到现在,又从现在谈到未来,甚至要想好下辈子的事情。


深夜,风吹的有些凉了,别在克拉克头上的鸢尾花微微晃动,伴着仲夏夜的月光。


克拉克哑了声,他问不出什么问题了,直到今天最后倒计时结束,他才开口。


“你是否愿意爱我,直到天荒地老。”


他早已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却还是想要一遍又一遍的去询问。


萨贝达认真斟酌了一番,才郑重其事地开口道,“克拉克,只要我的眼睛还能够看见,我还能够呼吸,我便会永远爱你,你可以相信这份爱,亘古不变。”


“这是我对你许下的诺言,亲爱的。”


NO.5


海浪拍在沙滩上,一阵又一阵,可他的心脏还是止不住的狂跳,热忱又真挚。


“你说,大海算不算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克拉克赤脚走在沙滩上,张开手臂准备迎接萨贝达的怀抱。


身后却突然一声巨响,像是从海底冲出了什么东西。


海浪激起千层,克拉克直往萨贝达怀里躲。


萨贝达紧紧环住他,将他埋在胸膛,背对着月光照耀的地方。


然后他们都听到了,除了海浪以外的声音,是动物的鸣叫,像是。


鲸的鸣啼。


NO.6


“说实话,我总有感应,总能听懂这个鲸在说些什么。”克拉克有些郁闷。


“比如说现在这个蓝鲸,在说想要我们坐上去,他要带我们去玩耍。”


“可是这也太奇妙了,完全超出了我的认知,简直不可置信。”克拉克看着站在一旁同样疑惑的萨贝达。


“其实比起那个会发光的蓝色花朵,感觉一切发生的都有些不合常理,但是说不定是些什么暗示呢?”他搂住了克拉克的腰,希望他能放松一些。


“那我们现在真的要乘坐鲸,陪着它去玩耍?”克拉克疑惑的看向他。


“如果你愿意的话。”萨贝达耸耸肩。


NO.7


夜色太暗,克拉克快要看不清萨贝达的脸庞了。


“萨贝达,他是要带我们去哪里?”


“不知道,但我隐约听到了些声音。”


远处有些模糊的光亮,克拉克越来越看不清,大概是风吹的太极,模糊了快要睁不开眼的视线。


然后他见到了烟花,绚烂无比的烟花。


炸在天空中,好像要擦肩而过。


触手可及的烟花碎片。


克拉克耳畔响起了歌声。


“我怎么听到了歌声。”


克拉克想要回头看看萨贝达,可他不管怎么努力都看不清萨贝达的脸。


那是什么声音?


“If I love was a promise”

(如果我爱你,也是种誓言)


什么歌声,这是哪来的?


鸢尾花从耳边脱落,他想要去握住。


可风太快了。


抓不住。


“Could you break it if you are honest”

(实话实说,你是否会将它打破?)


身下坐的好像不再是蓝鲸,而是一种没见过的飞兽,是什么?


是什么?


灰红色的。


“Tell the Mirror what's you know she heard before”

(请对镜子说出,你所了解她曾听到的事情)


“克拉克。”


“伊莱。”


“我爱你。”


“I don't wanna be you anymore”

(我再也不想成为你了)


“你是否愿意爱我,直到天荒地老?”


飞兽的飞翔速度快的有些令人害怕。


生疼。


“克拉克,我说过,我永远爱你,亘古不变。”


“只要你相信。”


“Hands getting cold”

(双手变得冰冷)


“你会选择在仲夏夜和我结婚吗?亲爱的。”


“一个很浪漫的时节。”


“Losing feelings getting old”

(随着年龄的增加,情感愈渐闭塞)


“我陪你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仲夏夜之梦。”


“Was i made from a broken bone”

(我是一个有粉身碎骨而来的吗?)


“你后悔吗?”


“Hurt i can't shake”

(无法摆脱痛苦)


“让我歌颂这如幻似梦的仲夏夜,如此,痛苦之境中的伊甸园。”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